2023年中國辣椒醬市場規模及下游應用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7 17: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辣椒醬是用辣椒制作成的醬料,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調味品。以湖南為多,有油制和水制兩種。油制是用芝麻油和辣椒制成,顏色鮮紅,上面浮著一層芝麻油,容易保存。水制是用水和辣椒制成,顏色鮮紅,加入蒜、姜、糖、鹽,可以長期保存,味道更鮮美。

市場規模分析

辣椒醬是我國國民餐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近年來,隨著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家庭消費、外出就餐等的增長,辣椒醬市場持續保持著向上發展的態勢。數據顯示,我國辣椒醬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402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455.5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3.2%,預計2023年辣椒醬市場規模將增至481.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游應用分析

我國辣椒醬下游應用包括家庭消費領域和餐飲及食品加工領域。2021年,中國辣椒醬主要應用于家庭消費領域,應用占比超過7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辣椒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