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全球及中國生物醫藥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6 09: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動脈橙產業智庫不完全統計,2022年12月,全球生物醫藥領域共發生83起融資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發等),披露融資總額約22.25億美元(189.13億元)。從交易金額、融資事件數量及新興領域專注度等方面環比2022年11月全球生物醫藥市場的投融資情況,2022年12月全球生物醫藥投融資額度呈下降趨勢,總額環比下降約23%。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物制藥公司的投融資總額和事件數量在12月依然位于絕對主導地位,本月生物制藥領域共產生46起融資事件,融資總額約為12.92億美元,總額環比下降約35%。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國內生物醫藥領域累計產生37起融資項目,融資總額約為6.91億美元,總額環比上升約15%;海外生物醫藥領域共完成46個項目,累計獲得近15.34億美元,總額環比下降約33%。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