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東鋰電池產業分布情況:棗莊產業基地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5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的增長,鋰電池產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山東棗莊積極打造中國北方鋰電之都,鋰電池產業強勢崛起。

山東鋰電池產業迅速發展

近年來,山東省鋰電池產業高速發展,鋰離子電池產量快速增加,鋰電池產值穩步增長。山東省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山東省鋰離子電池產量達26633.8萬只,同比增長50.1%。產值方面,2020-2021年山東鋰離子電池制造業產值平均增速18.2%,2022年一季度增長速度超過70%。為搶占鋰電池高地,山東省能源局發布《山東省新型儲能工程發展行動方案》,提出在材料生產環節,重點打造棗莊“北方鋰電之都”、威海亙元鋰電池新材料產業園和濱州萬潤鋰電新材料基地。

優秀鋰電池企業落戶山東

山東鋰電池產業具有雄厚的基礎設施和完備的產業鏈條,培養了勝華新材、海科集團等優秀鋰電池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棗莊鋰電池產業基地最多

據不完全統計,山東鋰電池產業基地39個,其中棗莊鋰電池基地最多達8個,青島6個,東營5個,泰安4個,濱州3個,煙臺3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