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雙碳戰略持續推進 光伏行業市場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4 16: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國家相關部委出臺了一系列支持光伏行業發展的政策規定,極大促進了我國光伏產業的發展,光伏產業已成為我國少數具有國際競爭優勢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

一、光伏行業市場現狀

1.光伏裝機容量分析

近年來,全球碳中和目標明確,光伏有望引領可再生能源快速發展期。在應對能源危機和加強環境保護的雙重驅動下,光伏產業受到世界各國政策的大力扶持,整體呈現快速向上發展的態勢。我國光伏產業規模穩步增長,光伏新增裝機容量一直居全球首位。數據顯示,2022年1-11月,我國光伏新增裝機容量6571萬千瓦;累計裝機容量37202萬千瓦,同比增長29.4%,預計2023年我國光伏新增裝機容量將達7812萬千瓦,累計裝機容量將達42315萬千瓦。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光伏發電量分析

在光伏產業技術水平持續快速進步的推動下,光伏發電成本步入快速下降通道,商業化條件日趨成熟,光伏發電未來發展潛力巨大。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光伏發電量325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5.1%;利用小時數1163小時,同比增加3小時;利用小時數較高的地區為東北地區1471小時,華北地區1229小時,其中利用率最高的省份為內蒙1558小時、吉林1536小時和四川1529小時。預計2023年我國光伏發電量將達4206億千瓦時。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