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氟化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5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氟化工產品具有耐化學品、耐高低溫、耐老化、低摩擦、絕緣等優異性能,廣泛應用于軍工、化工、機械等領域,已成為化工行業中發展最快、最具高新技術和最有前景的行業之一。

一、氟化工的定義

氟化工泛指一切生產含氟產品的工業,氟化工產品主要包括含氟高分子材料、含氟制冷劑、含氟精細化學品、氟化鹽等。氟化工產品往往具有穩定性高、不沾性好等特性,具有較高的商業價值,廣泛應用于家電汽車、軌道交通、國防軍工、航空航天、電子信息、新能源等工業部門和高新技術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氟化工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我國政府及相關部門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氟化工產業發展,如《關于“十四五”推動石化化工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重點新材料首批次應用示范指導目錄(2021年版)》《“十四五”工業綠色發展規劃》《“十四五”新材料產業政策展望》等。具體政策內容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