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3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產業是支撐國家醫療衛生體系建設的重要基礎,也是支撐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升的重要支柱。近年來,我國持續推進醫療體制改革,圍繞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全民醫保、藥品供應保障等方面建立優質了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效。

一、生物醫藥類別

根據現行有效的《藥品注冊管理辦法》規定,藥品監管機構對藥品注冊實行分類管理,不同類別的藥品注冊申請在申報資料要求、藥品注冊程序等方面有所不同。不同類別藥品的注冊分類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近年來,為推動生物醫藥行業的發展,國家頒布了多項產業政策以支持和鼓勵生物醫藥企業進行基礎科學研究和研發創新,并對我國生物醫藥行業的未來發展規劃提供了指導方向,將在較長時期內對行業發展起到促進作用,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