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0月中國體外診斷行業細分領域投融資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6 10: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體外診斷被譽為“醫生的眼睛”,是現代檢驗醫學的重要構成部分,其臨應用貫穿疾病預防、診斷與鑒別診斷、治療效果評價、預后評估等疾病發生發展的全過程,在促進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維護全民健康之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體外診斷行業正呈現出生物技術、信息技術、智能控制技術、納米技術、新材料技術高度集成、高度融合的趨勢,已成為醫療器械創新發展的重點領域。

2017-2021年,從融資次數來看,我國體外診斷儀器領域融資次數波動不大,總融資次數為764起,平均每年153起;2022年1-10月共發生104起融資事件,同比下降24.09%。

數據來源:醫械數據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2021年,從融資次數來看,我國體外診斷試劑領域總融資次數為967起,平均每年193起;2022年1-10月共發生133起融資事件,同比下降29.26%。

數據來源:醫械數據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2021年,從融資次數來看,我國體外診斷類軟件領域融資次數有所波動,總融資次數為19起,平均每年4起;2022年1-10月共發生1起融資事件,同比下降50%。

數據來源:醫械數據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