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3年中國元宇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5 14: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進行鏈接與創造的,與現實世界映射與交互的虛擬世界,具備新型社會體系的數字生活空間。元宇宙本身是一個不斷發展的概念和產業,就當前而言,元宇宙主要還處于1.0概念版本,即滿足了體驗屬性的虛擬世界。所有AR/VR場景都可以被認為是當下時代的元宇宙。

目前,國家出臺眾多政策中均明確提及加強對5G、云計算、AR/VR、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其他技術產業的部署和支持,而這些技術均是推動元宇宙產業發展的關鍵底層技術。元宇宙作為時代新風口,不僅把虛擬現實、云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進行了集成、創新與融合應用,還有望將虛擬現實產業和數字經濟發展提升至一個全新的高度。

隨著未來元宇宙建設越趨成熟及用戶習慣的普及,其將不再局限在娛樂游戲的場景,更多日常生活中的場景進入元宇宙的虛擬世界中將成為可能,用戶對元宇宙的依賴度也會不斷加大,因此市場前景可觀。

《2023年中國元宇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元宇宙概況、產業鏈圖譜、商業模式、地方政策、重點關注領域等五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行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十四五”期間元宇宙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 1 元宇宙概況

元宇宙(Metaverse)是利用科技手段進行鏈接與創造的,與現實世界映射與交互的虛擬世界,具備新型社會體系的數字生活空間。元宇宙基于擴展現實技術提供沉浸式體驗,基于數字孿生技術生成現實世界的鏡像,基于區塊鏈技術搭建經濟體系,將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在經濟系統、社交系統、身份系統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許每個用戶進行內容生產和世界編輯。

PART 2 產業鏈圖譜


PART 3 商業模式


PART 4 地方政策


PART 5 重點關注領域

元宇宙本身是一個不斷發展的概念和產業,就當前而言,元宇宙主要還處于1.0概念版本,即滿足了體驗屬性的虛擬世界。所有AR/VR場景都可以被認為是當下時代的元宇宙。

在元宇宙1.0階段,核心基礎是基于AR/VR技術的沉浸式體驗。從科技發展來看,經過多年醞釀,虛擬現實、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5G通訊、可穿戴設備等底層技術的應用日漸成熟,這些技術的結合運用使打造元宇宙成為可能。隨著技術及業務模式的發展,元宇宙概念下的虛擬世界將繼續發展。

目前,在地方政府和企業的幫助下,中國先后成立了長三角元宇宙聯盟、廣州元宇宙創新聯盟等產業聯盟,致力于與上下游協同推進元宇宙發展。同時,國內互聯網企業率先布局,通過并購不斷完善產業鏈體系,形成以龍頭企業為核心、不斷拓展版圖的生態圈。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78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3年中國元宇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4ae6ec179b114559a49cd9300ced071a/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