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基因測序及基因測序儀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3 14: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基因測序技術是指獲得目標目標核酸片段的核苷酸(包括腺嘌呤A、胸腺嘧啶T、胞嘧啶C與鳥嘌呤G)排列順序的技術。從1977年第一代測序技術(Sanger測序技術)問世以來,已發展到第三代、第四代基因測序方法。

基因測序市場規模

基因測序技術的一代、二代、三代和四代,更多的是在不同應用場景中發揮各自優勢,目前還沒有出現在所有指標上實現全面超越的測序技術。隨著國產基因測序平臺的陸續上市,以及基因檢測在臨應用認知度的提升,中國基因測序診斷市場規模有望快速提升。預計到2025年,以成本價計算,中國基因測序診斷市場將達到53.7億元,2019年至2025年期間年化復合增長率可達約17.5%。

數據來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基因測序儀市場規模

隨著高通量基因測序設備及試劑不斷升級迭代,基因測序將會更廣泛地被應用于科學研究及臨床醫學等各場景中,基因測序儀市場規模也隨之增長。預計2022年基因測序儀與耗材市場規模將增長至78.11億元。

數據來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