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子特氣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28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特氣作為半導體關鍵的材料之一,直接影響半導體的性能,相關領域的快速發展將帶動電子特種氣體等半導體材料的增量需求,電子特氣產業擁有巨大的市場。近年來,國內廠商抓住行業發展機遇,不斷進行技術突破和產業轉型升級,電子特氣的自給率正不斷提高。

一、產業鏈

中國電子特氣上游包括原料及設備;中游為不同類別電子特氣;下游應用于集成電路、顯示面板、LED、太陽能電池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電子特氣產業鏈上游液氧上市企業包括東方日升、容百科技等,氣體分離設備企業包括杭氧股份、華特氣體等,壓力容器設備企業包括中煤能源、淮北礦業等。

中游的電子特氣企業主要為硅烷科技、杭氧股份、昊華科技、和遠氣體、華特氣體、建業股份、金宏氣體、巨化股份、凱美特氣、聯泓新科、綠菱氣體、南大光電、派瑞氣體等。

下游集成電路企業包括中芯國際、長電科技、韋爾股份、通富微電、華天科技等,太陽能電池企業包括通威股份、隆基綠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TCL中環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