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赤峰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9 17: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赤峰,蒙古語“烏蘭哈達”,因城區東北部赭紅色山峰而得名。赤峰市位于內蒙古自治區東南部,蒙冀遼三省區交匯處。赤峰市經過多年發展,形成了以能源、冶金、食品、醫藥、紡織、建材化工、機械等行業為支柱的門類較為齊全、具有地方特色的工業體系。2021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1975.1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5.7%。

一、赤峰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赤峰市轄3區7旗2縣,其中紅山區重點發展生物醫藥、生命健康、都市制造業、現代服務業與產城數字化;松山區重點發展智能制造、電子信息與現代商貿物流業;元寶山區重點發展金屬冶煉精深加工、機械制造和現代化工產業;喀喇沁旗重點發展藥品藥材物流、藥械制造和以高復合、高性能為主的新材料產業;其他各旗縣區以縣城所在地為中心,圍繞推動產城融合發展特色主導產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赤峰市有6個經濟開發區,其中一類開發區1個,為赤峰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二類開發區5個,分別為赤峰有色金屬開發區、赤峰冶金化工開發區、赤峰農畜產品開發區、赤峰承接產業開發區和赤峰商貿服務物流園區,各開發區(園區)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產業體系布局

赤峰市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升農牧業集約化、產業化水平,發展設施農業、肉牛產業等,加快冶金、化工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培育和發展清潔能源、生物科技、裝備制造、新材料、通用航空等新興產業,加快形成產業集群效應和產業鏈優勢,持續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全面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