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激光雷達市場規模及企業布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7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雷達顧名思義是用于汽車或其他地面機動車輛的雷達。因此,它包括基于不同技術(比如激光、超聲波、微波)的各種不同雷達,有著不同的功能(比如發現障礙物、預測碰撞、自適應巡航控制),以及運用不同的工作原理(比如脈沖雷達、FMCW雷達、微波沖擊雷達)。

市場規模預測

中國無人駕駛行業的發展將帶動國內激光雷達市場的發展。未來中國激光雷達市場也將呈現快速增長。至2026年,中國激光雷達市場規模將達431.8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布局

國內多數廠商在境內、境外均有布局,產品銷售范圍較廣。目前禾賽科技、速騰聚創在激光雷達行業的競爭力較大;華為、大疆等老牌制造業廠商也開始拓展激光雷達業務;北醒光子、探維科技、北科天繪、萬集科技激光雷達主營業務占比較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雷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