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激光雷達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8 08: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雷達顧名思義是用于汽車或其他地面機動車輛的雷達。因此,它包括基于不同技術(比如激光、超聲波、微波)的各種不同雷達,有著不同的功能(比如發現障礙物、預測碰撞、自適應巡航控制),以及運用不同的工作原理(比如脈沖雷達、FMCW雷達、微波沖擊雷達)。

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預測

中國無人駕駛行業的發展將帶動國內激光雷達市場的發展。未來中國激光雷達市場也將呈現快速增長。至2026年,中國激光雷達市場規模將達431.8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下游應用

激光雷達將分別應用于自動駕駛汽車、工業、無人機、機器人和3D繪圖等終端市場中。其中車載激光雷達占比最多,達60.5%。其次分別為工業激光雷達、無人機、機器人、3D測繪,占比分別為24.4%、8.4%、4.2%、2.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趨勢

1.開發探索新的工作體制和用途

激光雷達仍是一項處在不斷發展中的高新技術,許多新體制激光雷達系統仍在研制或探索之中。在今后的一段時期內,激光雷達的研究工作將主要集中在不斷開發新的激光輻射源、掃描方案和不斷探索新的工作體制和用途等方面。

2.不斷拓展應用領域

隨著MEMS技術、圖像處理算法等技術的應用與創新,以及電子元器件采購成本的下降,激光雷達傳感器的趨勢是高精度、小體積、低成本,隨著技術的發展與革新,激光雷達傳感器的成本持續降低,為其應用領域擴展提供有力支持。激光雷達傳感器技術作為計算機感知外界地形、障礙的有效工具,正在不斷擴展應用領域,如生產線自動化、安防、農業采礦等領域。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雷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