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座艙行業市場規模及滲透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01 09: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尋訊:智能座艙是指配備了智能化和網聯化的車載產品,從而可以與人、路、車本身進行智能交互的座艙,是人車關系從工具向伙伴演進的重要紐帶和關鍵節點。是基于智能化、萬物互聯化大背景下的新型車內應用場景,為駕駛者提供高效且具科技感的駕駛體驗。

市場規模穩定增長

隨著我國經濟的增長,居民消費能力提高,中國消費市場升級,智能座艙使用數量擴大,市場規模不斷增長。數據顯示,我國智能座艙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383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6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4.0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智能座艙行業市場規模將達740億元,智能座艙行業發展空間廣闊。

數據來源:ICVTan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座艙新車滲透率分析

用戶對智能座艙配置的需求意向調查顯示,超過六成的用戶認為智能座艙極大地提升了他們購車的興趣。數據顯示,智能座艙在新車中滲透率最高的價位區間為10-25萬元,達到57.4%。智能座艙在新車中滲透率較低的價格區間為10萬以下與100萬以上,滲透率分別為25.4%、37.5%。

數據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座艙科技配置滲透率分析

從智能座艙科技配置滲透率來看,數據顯示,2019-2020年,全球智能座艙科技配置滲透率由38.4%增長至45%,中國智能座艙科技配置滲透率由35.3%增長至48.8%,增長速度快。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智能座艙科技配置滲透率將達59.8%。

數據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座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