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座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31 17: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汽車行業一直處于“新四化”變革以及整合的階段,技術快速迭代,競爭者多樣化,政策法規密集出臺,新冠疫情、芯片短缺等問題對全球汽車行業造成巨大的沖擊,促使行業加速整合,整車市場格局、產業鏈合作模式均在快速轉變。在此背景下,智能座艙的配置率快速提升。

一、智能座艙行業概況

(一)智能座艙定義

智能座艙是指配備了智能化和網聯化的車載產品,從而可以與人、路、車本身進行智能交互的座艙,是人車關系從工具向伙伴演進的重要紐帶和關鍵節點。是基于智能化、萬物互聯化大背景下的新型車內應用場景,為駕駛者提供高效且具科技感的駕駛體驗。

(二)智能座艙產品的分類

智能座艙主要由車載信息娛樂系統、流媒體后視鏡、視覺感知系統、語音交互系統、智能座椅以及后排顯示屏等電子設備組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