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探索納米材料賽道 納米材料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31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納米材料是指在三維空間中至少有一維處于納米尺寸或由它們作為基本單元構成的材料。納米材料因其不同于宏觀材料的特殊性質,在光學、機械、磁學、電子、化學和生物學等各個領域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在生產技術的積累以及下游應用市場進一步推廣的環境下,納米材料未來有望在基礎工業材料以及顯示器零件的細分市場上有所突破,未來納米材料市場規模有望進一步提升。

一、納米材料行業概況

納米材料可分為零維納米材料、一維納米材料、二維納米材料。其中零維納米材料主要是納米粉末、納米顆粒,一般指粒度在100納米以下的粉末或顆粒,是一種介于原子、分子與宏觀物體之間處于中間物態的固體顆粒材料;一維納米材料指直徑為納米尺度而長度較大的線狀材料;二維納米材料包括納米薄膜、納米片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納米材料制成的產品在光學、熱學、電學、磁學、力學、化學等方面的性質往往與傳統材料制成的物體存在顯著差異,因而在制造業的諸多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納米材料具體應用領域主要是電子信息、新能源、生物醫藥、服裝紡織、建筑化工、結構增強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