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納米材料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8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納米材料是指在三維空間中至少有一維處于納米尺寸(1-100 nm)或由它們作為基本單元構成的材料,納米材料是21世紀非常有潛力的材料,有非常廣闊的應用。

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

納米材料大致可分為納米粉末、納米纖維、納米膜、納米塊體等四類。2020年中國納米材料市場規模約為1614.8億元,同比增長16.9%。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203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應用情況

納米材料應用于電子信息、新能源、生物醫藥服裝紡織、建筑化工、結構增強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十四五”期間,3D打印用材料、超導材料和智能仿生材料等前沿新材料在工業、電力、通信、軍事以及醫療等領域具有巨大商業價值及戰略意義,投資關注度將進一步提高。因此,為滿足市場應用的迫切需求,金屬材料、有機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和復合材料等3D打印用材料將成為未來投資關注熱點,隨著這些具有顛覆性的前沿新材料關注度將進一步提高,作為相關材料領域內應用頻率極高的納米材料,未來納米材料產業市場潛力將進一步提升。

未來幾年,中國新材料產業將延續過去高速增長的強勁勢頭,到2025年產值將突破10萬億元,發展前景十分廣闊。伴隨新材料產業市場發展,未來納米材料市場規模也將進一步提升。在生產技術的積累以及下游應用市場進一步推廣的環境下,納米材料未來有望在基礎工業材料以及顯示器零件的細分市場上有所突破,帶動整體市場規模在2025年突破3000億元,2026年預計突破3700億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