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聚焦智能照明新賽道 智能照明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8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智能家電的逐漸普及,消費者對智能家居的接受度已經大大提升,已有越來越多的家居品類進入了智能時代,照明行業也逐漸數字化轉型。“數智化”能成為推動照明行業持續發展的核心動力,在于當前照明系統的智能化水平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數智化”升級照明行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各大企業一面增強技術研發實力,一面主動布局智能化,聚焦智能照明新賽道。

一、智能照明行業發展現狀

1.市場規模

近幾年,中國智能照明市場增長迅速。在國家政策、消費者對照明智能化需求上升及照明新興技術不斷研發與完善的背景下,我國智能照明行業有望開啟加速騰飛模式,市場規模隨著增加。從2017年的15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26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20.74%。未來,在智能家居的推動下,我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規模將加速擴大,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33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應用領域

目前智能照明產品主要分布于四大領域:工業及商業領域、住宅及家居領域、戶外照明領域和公共照明領域。工商業照明為智能照明行業最大的應用領域,占比約為57.21%;其次為家居照明、戶外照明、公共照明,占比分別為21.36%、12.16%、9.27%。其中,家居照明與智慧照明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看好智慧照明在住宅領域的增長。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企業數量

5G、AI、物聯網等技術全面賦能智能照明,智能照明市場潛力巨大,資本看好智能照明行業。隨著各大智能照明產品接二連三地面世,智能照明已然成為當下照明企業競爭的焦點。2020年智能照明相關企業新增注冊量達11.63萬家。受疫情影響,2021年智能照明相關企業新增注冊量有所下降,約為8.88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