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4 15: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照明是智能家居范疇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智能家居需求不斷增長,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和城市建設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預計未來幾年,中國智能照明市場將會迎來爆破式發展。

一、智能照明的定義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計算機、無線通訊數據傳輸、擴頻電力載波通訊技術、計算機智能化信息處理及節能型電器控制等技術組成的分布式無線遙測、遙控、遙訊控制系統來實現對照明設備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燈光亮度的強弱調節、燈光軟啟動、定時控制、場景設置等功;并達到安全、節能、舒適、高效的特點。隨著物聯網技術的高速發展,智能照明已經成為了步入高階品質生活的標配之一。

智能照明主要有四大功能:全自動調光、自然光源的充分利用、照度的一致性以及光環境場景的智能轉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智能照明行業發展政策

照明行業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已經進入相對比較成熟的階段,行業逐步進入存量競爭,產能結構性過剩,產品同質化,劇烈價格競爭。當下物聯網、信息化技術快速發展而催生的智能照明,其不僅節能,還可隨意更改色溫和色彩并添加動態效果,模擬上百種情景,逐漸成為整個照明產業鏈的關注重點。為推動智能照明產業發展,提升國民幸福指數,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智能照明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