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照明市場規模及下游應用領域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4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照明行業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已經進入相對比較成熟的階段,行業逐步進入存量競爭,產能結構性過剩,產品同質化,劇烈價格競爭。當下物聯網、信息化技術快速發展而催生的智能照明,其不僅節能,還可隨意更改色溫和色彩并添加動態效果,模擬上百種情景,逐漸成為整個照明產業鏈的關注重點。

1.智能照明市場規模

近幾年,中國智能照明市場增長迅速。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國外智能照明系統廠商開始在中國投資建廠,市場規模隨著增加,從2016年的12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264億元,年增長率保持在21.73%左右。未來,在智能家居的推動下,我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規模將加速擴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能照明產品

從產品結構看,智能照明產品主要是智能照明系統,占整體銷售市場的份額約為90%,燈具和相關配件占比則為1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下游應用領域

目前智能照明產品主要分布于四大領域:工業及商業領域、住宅及家居領域、戶外照明領域和公共照明領域。工商業照明為智能照明行業最大的應用領域;其次為家居照明、戶外照明,公共照明占比最小。其中,家居照明與智慧照明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看好智慧照明在住宅領域的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