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智能照明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8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萬物互聯的時代背景下,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前沿技術給照明行業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智能照明進入了飛速發展時期。中國重視智能照明產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完善高效照明產品推廣機制,發展智能照明產業。

一、智能照明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智能照明產業發展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計算機、無線通訊數據傳輸、擴頻電力載波通訊技術、計算機智能化信息處理及節能型電器控制等技術組成的分布式無線遙測、遙控、遙訊控制系統,來實現對照明設備的智能化控制。智能照明具有燈光亮度的強弱調節、燈光軟啟動、定時控制、場景設置等功能;并達到安全、節能、舒適、高效的特點。為推動智能制造產業發展,我國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