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下游需求孕育千億市場 電子陶瓷行業前景樂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7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電子信息技術日益走向集成化、智能化和微型化,電子陶瓷材料及技術作為制約高端元器件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越來越成為制約電子信息技術發展的核心技術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5G及工業互聯網推動下,電子元器件更新換代加速,電子陶瓷行業上下游陶瓷粉料及瓷介器件的市場規模已突破千億,行業前景可期。

一、電子陶瓷行業市場現狀

1.電子陶瓷的分類

目前,電子陶瓷可分為結構電子陶瓷和功能電子陶瓷兩大類,可應用于電子工業、通信、汽車工業、新能源、航空航天、軍事等領域。其中功能電子陶瓷按照不同細分領域可進一步分為介質瓷、敏感瓷、特殊性能陶瓷等;結構電子陶瓷主要包括滑石瓷、氧化鋁瓷、長石瓷、低堿瓷、高導熱率瓷等細分類別。具體分類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電子陶瓷市場規模

得益于下游電子工業、光纖通訊、國防軍工等眾多行業的巨大市場需求,電子陶瓷應用范圍的不斷擴展,電子陶瓷行業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數據顯示,2017-2020年,我國電子陶瓷行業市場規模從510.5億元快速增長至763.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9.3%。未來隨著5G通信技術革新、電子元器件、新能源燃料需求、智能裝備、物聯網等領域的需求增加,我國電子陶瓷行業市場規模將會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預計到2022年,我國電子陶瓷市場規模將達998.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