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子陶瓷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6 16: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與傳統材料相比,陶瓷材料具有耐高溫、耐磨損、耐腐蝕、重量輕等優異性能,可廣泛應用于光通信、無線通信、工業激光、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領域。

一、電子陶瓷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電子陶瓷已進入到優化升級的發展階段,得益于下游電子工業、光纖通訊、國防軍工等眾多行業的巨大市場需求,電子陶瓷行業市場規模不斷擴大。2016-2020年,我國電子陶瓷行業市場規模從449.8億元快速增長至763.2億元。未來隨著5G通信技術革新、電子元器件、新能源燃料需求、智能裝備、物聯網等領域的需求增加,國產替代進口速度加快,中國電子陶瓷行業市場規模將會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預計到2022年,我國電子陶瓷市場規模逼近千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電子陶瓷行業發展趨勢

1.電子陶瓷外殼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近年來,技術變革和更新應用很快,高端制造產品不斷涌現,智能汽車、物聯網、無人機、數據中心等新興領域發展十分迅速。電子陶瓷外殼作為半導體器件的關鍵材料,在通信、工業激光器、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領域有廣泛應用,可以滿足智能汽車、物聯網、無人機市場、虛擬現實等新興領域發展。在下游需求新增和持續增長的帶動下,電子陶瓷外殼產品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2.電子陶瓷外殼將向高精度、小型化方向發展

由于技術的不斷進步,電子產品邁向多功能、高端化和高附加值,對電子元件的精度和可靠性要求越來越高。電子陶瓷外殼可以在微小空間里,實現高氣密性和高可靠性,從而為產品終端的小型化做出貢獻。隨著終端產品小型化、輕量化、薄型化的快速發展,對電子陶瓷外殼的要求越來越高,這也必將引導電子陶瓷外殼行業向高精度、高可靠性、小型化方向發展。

3.國內產品進口替代空間較大

由于技術、工藝壁壘較高,且我國電子陶瓷產業起步較晚,國內廠商生產的大部分電子陶瓷外殼產品在技術、工藝、附加值方面較國外知名廠商落后較多,因此全球電子陶瓷行業高端市場主要由美日等發達國家企業占領,我國主要提供中低端電子陶瓷產品。在產業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我國電子陶瓷產業發展迅速,部分電子陶瓷外殼產品技術水平已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平,未來國內廠商的市場占有率將進一步擴大。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陶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