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子陶瓷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6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陶瓷是指應用于電子工業中制備各種電子元件、器件的陶瓷材料,是采用人工精制的無機粉末為原料,通過結構設計、精確的化學計量、合適的成型方法和燒成制度而達到特定的性能,經過加工處理使之符合使用要求尺寸精度的無機非金屬材料。電子陶瓷廣泛應用于電子工業中制備各種電子元器件,是電子元器件制造不可或缺的基礎材料。

一、電子陶瓷產業鏈

電子陶瓷產業的上游包括電子陶瓷基礎粉、配方粉、金屬材料、化工材料等;中游是電子陶瓷,主要包括:半導體陶瓷、絕緣裝置陶瓷、介電陶瓷、鐵電陶瓷和離子陶瓷。電子陶瓷的下游主要是電子元器件,最終應用于終端產品,其應用領域非常廣闊,包括光通信、無線通信、工業激光、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主要用于各類電子整機中的振蕩、耦合、濾波等電路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