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子陶瓷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5 16: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陶瓷主要指在電子工業中能夠利用電、磁性質的陶瓷。隨著5G通信技術革新、汽車電子化率提高、新能源燃料需求、智能裝備、物聯網等領域的需求增加,國產替代進口速度加快,中國電子陶瓷行業將保持快速增長態勢。

一、電子陶瓷定義

電子陶瓷是指在電子技術中用于制備各類電子元件和器件的陶瓷材料,以氧化物或氮化物為主要成分進行燒結,通過結構設計、精確化學計量、合適成型方法和燒成制度而達到特定的如絕緣屏蔽、介電、傳感超導、磁性等新功能,經過加工處理使之符合要求尺寸的無機非金屬材料,具有機械強度高、絕緣電阻高、耐高溫高濕、抗輻射、介質常數寬、電容量變化率可調整等優良特性,目前已被廣泛應用于電子工業、通信、汽車工業、新能源、航空航天、軍事等領域。

電子陶瓷按照使用功能可分為結構陶瓷和功能陶瓷兩大類。其中結構陶瓷主要指絕緣裝置陶瓷,功能陶瓷按照不同細分使用功能可進一步分為微波介質陶瓷、半導體陶瓷、壓電陶瓷、離子陶瓷。具體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