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1年中國電子陶瓷企業大數據分析 相關企業新增21萬家(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6 11: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陶瓷作為一類重要的戰略新材料,是電子信息技術領域重要的技術前沿,應用領域涉及自動儀表、數字家電、汽車電器、通信、計算機等行業。隨著電子信息技術日益走向集成化、智能化和微型化,電子陶瓷材料及其制備加工技術的戰略地位日益凸顯,電子陶瓷逐步邁向高質量建設發展階段,電子陶瓷企業也不斷增多。

企查查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電子陶瓷相關企業注冊量持續增加。2016年我國新增電子陶瓷相關企業5.1萬家,到2020年新增電子陶瓷相關企業18.4萬家,同比增長26.1%。由于技術革新,截至2021年年底,我國新增電子陶瓷相關企業21.9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我國電子陶瓷相關企業主要分布在廣東、福建、山東、江蘇、浙江、上海、河北、河南、四川、江西等地區。其中,廣東電子陶瓷相關企業數量最多,達12.6萬家。福建、山東排名第二和第三,電子陶瓷相關企業數量分別為9.8萬家、8.6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注冊資本分布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超7成電子陶瓷企業注冊資本在500萬以下,其中40.3%的企業注冊資本在100-500萬這個區間,36.9%企業注冊資本在100萬以內。而注冊資本在1000萬以上的僅占總量的10.8%。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陶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