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大數據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7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是指數據規模超過傳統數據庫軟件工具能夠采集、存儲、管理和分析的數據集。大數據具有四個特點:海量的數據規模、快速的數據流轉、多樣的數據類型和極高的商業價值。

全球大數據行業市場規模

從產品和服務來看,大數據市場產品和服務包括三個主要部分,即大數據硬件、大數據軟件、大數據專業服務。數據顯示,全球大數據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80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572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約為19.5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全球大數據行業市場規模將達718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硬件成本的下降以及軟件附加值的提升,預計未來全球大數據市場中硬件及服務收入貢獻占比將逐漸減少,軟件將超過服務和硬件,成為全球大數據市場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全球大數據軟件市場規模在2016至2020的年復合增長率約為26.59%,超過硬件和服務收入增速。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大數據行業市場規模

我國是數據資源大國,大力發展大數據技術,有利于將我國數據資源優勢轉化為國家競爭優勢,實現數據規模、質量和應用水平同步提升,中國大數據市場規模增速遠高于全球整體市場規模增速。2020年中國大數據市場規模達到713億元,2016年至2020年復合增長率達到26.66%。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大數據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04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伴隨著政府部門和大型企業對于數據價值重視程度的提高,以及大數據軟件采購預算的增加,中國大數據軟件市場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整體軟件市場規模在2020年達到181億元,2016年至2020年復合增長率約為29.68%,大數據軟件將在未來占據更高市場份額。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大數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