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大數據高質量發展迎來萬億賽道 大數據行業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1: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IT行業術語,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范圍內用常規軟件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數據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信息資產。

一、大數據行業概況

(一)大數據定義及特征

大數據(BigData),又稱巨量資料,是指超過傳統數據應用軟件處理能力的大量、復雜數據集合。大數據技術指從海量數據、種類繁多的數據中快速且準確獲得有價值信息的技術能力。大數據規模大且傳輸速度要求高,其特征通常可概括為五點,即規模(Volume)、快速(Velocity)、多樣(Variety)、價值(Value)、準確(Veracity)。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數據類型

數據類型主要分為三種,結構化數據:也稱行數據,是具備統一的結構、能夠用行列二維形式表達和管理的數據,如關系型數據庫數據。半結構化數據:是一種適于數據庫集成的數據模型,也可以是一種標記服務的基礎模型,用于Web上共享信息。非結構化數據:數據結構不規則,不方便用行列二維形式表達的數據,如圖片、文本、音視頻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