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大數據平臺公有云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平臺公有云市場,即以公有云形式提供支持數據分析的大數據管理、集成軟件,包括分布式大數據平臺、核心組件以及數據集成工具,不包括私有化部署的大數據軟件,也不包括云上數據分析、商業智能以及AI軟件。

市場規模

2021年中國大數據平臺公有云服務市場規模達33.7億元人民幣,相比2020年實現53.8%的快速增長。市場增長驅動力主要來自于電商行業、互聯網音視頻業務、政府行業政策驅動上云、抗疫公共服務、交通行業、媒體行業,其次來自金融、制造、零售教育行業。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41.5億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2021年中國大數據平臺公有云市場格局相對比較集中,其中阿里云以44.1%的占比位居市場第一,亞馬遜云科技和華為云分別以20.6%和10.2%市場第二和第三位,騰訊云排名第四占比為6.8%。前四大廠商共占據81.7%的市場份額。剩余市場份額由百度智能云、微軟Azure、京東云等構成。隨著數據量明顯增長以及廠商對業務實時性要求提高,從數據管理到數據應用,企業對數據分析的重視程度日益提高。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云服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