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互聯網營銷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5 11: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互聯網行業的高速發展,互聯網滲透率不斷提升,互聯網營銷市場規模也隨之高速增長。在互聯網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各類互聯網新媒體也開始不斷普及和發展,新的營銷模式和技術手段應運而生。

網絡廣告市場規模

網絡廣告相比傳統廣告營銷方式更具活力,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數據顯示,我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88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7666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27.6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我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將達1005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國家政策大力支持推進企業數字化轉型建設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動力從依靠資源和低成本勞動力等要素投入轉向基于數據的數字技術創新驅動,國家不斷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引導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充分挖掘工業互聯網發展潛力,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為設備賦智、為企業賦值、為產業賦能。加強統籌協調、創新監管方式、健全數字經濟治理體系,在保障國家網絡和數據安全的基礎上激發企業創新活力。

2.企業信息化投資擴大行業市場空間

隨著國家及各部委陸續出臺支持企業數字化轉型的相關政策,將進一步驅動社會各行業的信息化、數字化轉型需求。在此背景下,作為企業數字化轉型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互聯網營銷行業面臨著企業信息化投資加速、數字化轉型需求提升等發展機遇,企業更加重視技術和數據驅動的營銷解決方案,并不斷加大營銷技術的投入。隨著企業數字化轉型需求的不斷提升,尤其是數量龐大、作為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的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推進,使得營銷技術服務商擁有更多的市場拓展機會和廣闊的市場空間。

3.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進一步提升行業價值

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在營銷的各個應用場景均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近年來,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理論基礎及商業應用實踐日趨成熟,有力地推動了互聯網營銷行業的發展。營銷通過利用上述新技術手段實現了精準營銷及效果監測,并產生了實時競價交易機制,用戶價值被深度開發挖掘,也加深了大中型企業基于自身用戶數據的管理和營銷需求,行業商業價值得以大幅提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