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互聯網營銷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5 11: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互聯網行業的高速發展,互聯網滲透率不斷提升,互聯網營銷市場規模也隨之高速增長。在互聯網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各類互聯網新媒體也開始不斷普及和發展,新的營銷模式和技術手段應運而生。

網絡廣告市場規模

網絡廣告相比傳統廣告營銷方式更具活力,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數據顯示,我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88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7666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27.6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我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將達1005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移動廣告市場規模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大面積普及,未來互聯網營銷行業的主要增長驅動力將來源于移動互聯網發展紅利及移動廣告產業鏈的不斷完善,移動互聯網營銷收入將繼續維持高速增長態勢,并在整體廣告市場占有越來越大的份額。數據顯示,我國移動廣告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175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6725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40.0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移動廣告市場規模將達914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程序化廣告市場規模

隨著互聯網營銷商業模式的演變發展,以及廣告主對于投放效果要求的提高,傳統廣告投放方式難以完全滿足廣告主的高效廣告投放需求及媒體供應商提高流量轉化率的需要。因此,在廣告主和媒體端的不同需求與痛點下,程序化廣告應運而生。

在程序化廣告交易中,廣告主可以利用算法和系統實現目標受眾的精準定向,實現互聯網廣告的“千人千面”;互聯網媒體可以通過程序化的方式售賣跨媒體、跨終端的用戶流量資源,提高媒體商業變現效率。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程序化廣告購買市場規模達到329.4億美元,程序化購買已經成為互聯網營銷市場的主要方式之一,并且持續保持高速發展的態勢。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程序化廣告市場規模將達442.8億美元。

數據來源:eMarket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