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全球及中國醫療器械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3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動脈橙數據庫不完全統計,2022年7月,全球醫療器械領域共發生56起融資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發等),披露融資總額超過10.31億美元(約69.62億人民幣)。從交易金額、融資事件數量及新興領域專注度等方面環比2022年6月全球市場的投融資情況,全球醫療器械領域融資熱度大幅下跌,融資數量驟減,總融資額環比下降約40%。本月投融資突然下跌的原因,或許是2022年上半年資本市場大環境嚴峻,投融資趨勢整體放緩,因此在下半年的開始,部分資本暫時保持觀望的態度。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本月,IVD領域產生18起融資事件,披露總交易額達3.15億美元,環比下降22%。

同時本月融資金額TOP1也來自IVD領域,診斷技術公司DelfiDiagnostics于7月18日完成2.25億美元B輪融資,DelfiDiagnostics是一匹從液體活檢賽道上跑出來的黑馬,在2019年成立后,分別完成兩次過億美元的大額融資,在2022年5月又與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癥中心生物標記物開發項目達成了一項廣泛的研究協議。該公司目前正在進行一項名為CASCADE-LUNG的15,000人前瞻性試驗,該試驗用于驗證針對肺癌的液體活檢的檢驗方法。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本月,國內醫療器械領域累計產生33起融資項目,融資總額為21.88億人民幣(3.24億美元),較上月相比融資總額下降約65%。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