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石墨電極產量及市場結構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2 08: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石墨電極是主要應用于鋼鐵冶煉的導電材料,國內政策端對于電弧爐短流程煉鋼取代轉爐煉鋼的支持引導,推動了中國鋼鐵行業對石墨電極的需求增加。

產量情況

中國石墨電極產量在2017-2019年呈高速增長態勢,2019年總產量達到80.1萬噸,年復合増長率達到20.4%。2020年受行業虧損和疫情影響,產量略有下降,同比下降4.4%。2021年產量達100.9萬噸,產能利用率達59%,較2020年有明顯改善,但仍處于較低水平,預計2022年將達121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量結構

相較于全球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市場,在中國制造性能級別相對較低的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受電弧爐煉鋼制造商廣泛認可,中國幾乎沒有制造商能夠生產該等電弧爐鋼制造商之電弧爐所用的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在中國,優質超高功率石墨電極指符合全球市場超高功率石墨電極標準的石墨電極。

目前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和高功率石墨電極占比最高,占比分別為34.9%和34.7%。普通功率石墨電極占比約為19.1%,優質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占比約為11.3%。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石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