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石墨電極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1 16: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石墨電極是主要應用于鋼鐵冶煉的導電材料,國內政策端對于電弧爐短流程煉鋼取代轉爐煉鋼的支持引導,推動了中國鋼鐵行業對石墨電極的需求增加。同時,隨著各領域“十四五”規劃的開始制訂,預計短流程占比提升有望進一步提升上游關鍵材料石墨電極的需求。

一、產業鏈

石墨電極產業鏈上游主要為石油焦、針狀焦、瀝青;中游包括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高功率石墨電極、普通石墨電極、炭磚類、特種石墨;下游通過超高功率電弧爐、高功率電弧爐、普通電爐、高爐進行煉鋼、煉硅,煉黃磷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