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數字化教育黃金賽道快速發展 智能學習設備行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6 16: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學習設備作為數字化教育中的關鍵一環,近年愈發受到行業內各領域的重視,日益成為教育行業的黃金賽道。尤其是“雙減”之后,家長們對優質教育資源的渴求,不斷轉化成對各種智能學習設備的需求,帶動了行業的發展,行業前景廣闊。

一、智能學習設備行業發展較好

1.智能學習設備市場規模

智能學習設備可以在提供教育服務過程中應用人工智能、5G等各種智能技術,為學生及其家長、教師提供更便捷的教育體驗,幫助其更有效及高效地學習。近年來,得益于我國數字化教育的不斷推廣,我國智能學習設備市場規模不斷擴大。2017年智能學習設備市場規模僅281億元,2021年增至659億元,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77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能學習設備細分市場規模

2021年,中國教育平板行業市場規模達129億元,教育智能手表行業市場規模達92億元,翻譯工具行業市場規模達45億元,早教機行業市場規模達15億元,智能教育機器人行業市場規模達12億元。預計2022年中國教育平板行業市場規模達148億元,教育智能手表行業市場規模達106億元,翻譯工具行業市場規模達56億元,早教機行業市場規模達17億元,智能教育機器人行業市場規模達1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智能學習設備市場結構

從應用場景的角度來看,市場可以分類為服務于個人終端用戶的ToC學習市場和數字校園教學解決方案的ToB學習市場兩大市場。與ToB學習市場相比,由于ToC學習市場目標人群較多,故其于中國的市場規模一般較大,2021年智能學習設備ToC市場份額50.1%。

2017-2021年政府支持并投入實現校園數字化及智慧課堂升級,ToB分部經歷高速增長,智能學習設備ToB市場份額49.9%。鑒于輔助教育有龐大及持續的需求,ToC分部將會持續迎來進一步的穩健增長。預計2022年智能學習設備ToC市場份額50.1%,ToB市場份額49.0%。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