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生命科學市場滲透率及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0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是指服務提供者提供大數據驅動并結合先進技術應用和醫學見解的解決方案的市場,以滿足醫療行業各個領域(包括醫院、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生命科學公司及個人)的信息化、數字化及及智能合成的需求。

其中,在生命科學細分市場內應用大數據解決方案旨在提高研發效率,提升藥品使用的循證評估,開發個性化以患者為中心的解決方案,促進生命科學公司的數字化轉型。生命科學細分市場的關鍵組成部分包括數字化CRO、先進RWD/RWE解決方案及以數據分析為驅動的數字化營銷。中國的生命科學公司正面臨提高研發效率及營銷效能的需求。這些公司渴望研發效率提高獲得重大進步、提升營銷活動的合規,并最終實現數字化轉型。然而,由于現有的政策障礙和缺乏合格合作伙伴,這些公司很難在中國獲得及分析涵蓋整個產品生命周期的海量醫療數據。

從滲透率來看,2020年,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在生命科學細分市場中的滲透率為3.2%,該比率2021年預計將達3.9%。

數據來源:安永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規模來看,中國生命科學細分市場在2015年至2019年經歷了一段繁榮時期,并有望保持快速增長,而數字化CRO以及先進的RWD/RWE解決方案的發展亦正在穩步推進。數據顯示,2015-2019年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在生命科學細分市場規模從3.38億元增至34.31億元,2020年突破50億元大關。

展望未來,預計生命科學公司的數據分析驅動型數字循證營銷將隨著醫院、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建立的數據平臺而加快。在有利政策、對高效研發及營銷化的需求以及創新技術發展的推動下,生命科學細分市場預計將快速增長,有望在2021年達到近80億元的市場規模。

數據來源:安永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大數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