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監管機構市場滲透率及規模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0 15: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是指服務提供者提供大數據驅動并結合先進技術應用和醫學見解的解決方案的市場,以滿足醫療行業各個領域(包括醫院、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生命科學公司及個人)的信息化、數字化及及智能合成的需求。

其中,在我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市場上,大多數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只能存儲并處理基本病歷,缺乏整合、清洗、管理及分析復雜數據的能力,而這類數據是為寶貴的應用場景(例如公共衛生監控及疫情預防)開發智能應用及解決方案的基礎。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細分市場價值鏈包括數據處理及分析基礎設施、透過數據分析獲得洞見及知識、及面向不同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的運營外包服務。

目前在中國,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細分市場的關鍵組成部分主要包括區域醫療大數據系統、數字治理服務、醫療保險大數據系統以及公共衛生管理服務。從滲透率來看,2020年,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在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細分市場中的滲透率達到18.6%,該比率2021年預計將達到22.3%。

數據來源:安永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規模來看,數據顯示,2015-2019年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在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細分市場規模從3.05億元增至15.8億元,2020年突破25億元大關。展望未來,在社會醫療保險成本控制需求日益增長、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采取自上而下的舉措以提升醫療數據的互連互通、「新基建」項目的增量投資以及公共衛生監控及疫情預防平臺加快發展的推動下,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細分市場的市場規模在2021年有望增至37億元。

數據來源:安永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大數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