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2年中國智慧城市行業市場前景預測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2 11: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術充分運用在城市中各行各業基于知識社會下一代創新(創新2.0)的城市信息化高級形態,實現信息化、工業化與城鎮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緩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鎮化質量,實現精細化和動態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質量。“十四五”時期,我國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加強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建設智慧城市。推進智慧城市和數字鄉村建設,推動數字技術在公共服務、生活服務和社會治理領域的廣泛應用和融合創新。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5年中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35萬億元。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智慧城市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22年中國智慧城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智慧城市行業發展路徑;智慧城市概況;智慧城市市場發展環境;智慧城市行業市場分析;智慧城市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重點企業分析;智慧城市行業發展前景等七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十四五”智慧城市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1十四五智慧城市行業分析

“十四五”時期是我國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十四五”時期是我國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邁進的關鍵時期,是積極應對國內社會主要矛盾轉變和國際經濟政治格局深刻變化的戰略機遇期。這個時間正值中華民族發展之路的重要性拐點,中國正處于從舊常態躍遷到新常態,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攻堅期。全國各地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陸續公布。綱要中提到,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加強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建設智慧城市。推進智慧城市和數字鄉村建設,推動數字技術在公共服務、生活服務和社會治理領域的廣泛應用和融合創新。

PART2智慧城市行業概況

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術充分運用在城市中各行各業基于知識社會下一代創新(創新2.0)的城市信息化高級形態,實現信息化、工業化與城鎮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緩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鎮化質量,實現精細化和動態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質量。智慧城市通過物聯網基礎設施、云計算基礎設施、地理空間基礎設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以及維基、社交網絡、Fab Lab、Living Lab、綜合集成法、網動全媒體融合通信終端等工具和方法的應用,實現全面透徹的感知、寬帶泛在的互聯、智能融合的應用以及以用戶創新、開放創新、大眾創新、協同創新為特征的可持續創新。伴隨網絡帝國的崛起、移動技術的融合發展以及創新的民主化進程,知識社會環境下的智慧城市是繼數字城市之后信息化城市發展的高級形態。

PART3智慧城市行業市場發展環境

數據顯示,2022年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70178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4.8%,比2021年四季度環比增長1.3%。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10954億元,同比增長6.0%;第二產業增加值106187億元,增長5.8%;第三產業增加值153037億元,增長4.0%。

PART4智慧城市行業市場分析

為實現碳中和目標,我國總投資金額不斷擴大,預計部分資金將流入智慧城市的建設中,成為城市新的經濟增長點和發展機遇。隨著我國穩定的經濟增長及技術水平的提高,智慧城市市場規模日益擴大。根據中國智慧城市工作委員會數據,2020年我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14.9萬億元。預測到2022年,我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到25萬億元。

PART5智慧城市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

自2010年中國物聯網發展被正式列入國家發展戰略后,中國RFID及物聯網產業迎來了發展機遇。2019年,中國整體宏觀環境遇冷,市場增速下降,但整體仍保持增長趨勢,市場規模約為1100億元。2020年,基于RFID技術應用領域越發廣泛,RFID市場規模將繼續保持高速增長趨勢,2020年末我國RFID市場規模突破1200億元。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1601億元。

PART6重點企業分析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2015年,是全球領先的通信網絡設備、云服務設備、精密工具及工業機器人專業設計制造服務商,為客戶提供以工業互聯網平臺為核心的新形態電子設備產品智能制造服務。主要從事各類電子設備產品的設計、研發、制造與銷售業務,依托于工業互聯網為全球知名客戶提供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務解決方案。主要產品涵蓋通信網絡設備、云服務設備、精密工具和工業機器人。

PART7智慧城市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日益加快,多項利好政策的不斷出臺,“十四五”時期,我國智慧城市的建設標準將進一步完善,市場規模不斷提高。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7年中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42萬億元。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120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2年中國智慧城市行業市場前景預測及投資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