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探索增材制造新賽道 增材制造行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0 14: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增材制造是指以三維模型數據為基礎,通過材料堆積的方式制造零件或實物的工藝。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增材制造技術與世界先進水平已基本同步,在高性能復雜大型金屬承力構件增材制造等部分技術領域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成功研制出光固化、選區激光燒結、選區激光熔融、激光近凈成形、熔融沉積成形、電子束熔化成形等工藝設備。中國增材制造產業日趨成熟,市場呈現快速增長趨勢。

一、增材制造行業發展現狀

1、增材制造行業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高度重視增材制造產業發展,增材制造市場應用程度不斷深化。2017年至2020年,中國增材制造產業規模呈逐年增長趨勢,2020年規模為208億元,同比增長32.06%。另據中國增材制造產業聯盟統計,2018年中國增材制造產業增速維持在25%以上,同時提供增材制造服務的企業數量已經超過500家。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2年我國增材制造市場規模將超過325億元,年均增速20%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全球增材制造設備安裝情況

中國增材制造行業相對歐美國家起步較晚,在經歷了初期產業鏈分離、原材料不成熟、技術標準不統一與不完善及成本昂貴等問題后,當前中國增材制造已日趨成熟,市場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根據Wohlers Associates數據,截至2021年年末中國工業增材制造設備安裝量市場占比全球占比10.6%,是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市場。

數據來源:Wohlers Associate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