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城市碳排放占比高 低碳轉型下智慧城市行業趨勢分析 (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8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城鎮化率的不斷提高,我國城市減排壓力日益增大。在“雙碳”背景下,城市的綠色低碳轉型自然也成了碳減排的重要途徑,尤其是智慧城市建設將成為我國實現“碳中和”目標的重要抓手。

一、智慧城市成為我國綠色低碳轉型的重要路徑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日益加快,我國城市規模與城市人口有了顯著的增長。數據顯示,我國城鎮化進程持續推進,截止到2021年年末,我國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64.72%。在全球碳排放進程中,城市扮演了重要角色,碳排放占比高達75%,主要來源于城市經濟、城市建筑和城市交通等領域的人類活動。其中,中國城市地區的碳排放比例更高,占比在80%左右,城市減排壓力較大。

由此可見,城市已然成為我國開展碳減排行動和實施雙碳戰略的主陣地。低碳理念下的智慧城市策略成為我國綠色低碳轉型的重要路徑,不斷推動工業、建筑、交通等領域低碳轉型,為碳中和提供內生動力和引擎。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智慧城市的低碳路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