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城市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8 15: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城市起源于傳媒領域,是指利用各種信息技術或創新概念,將城市的系統和服務打通、集成,以提升資源運用的效率,優化城市管理和服務,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質量。

一、產業鏈

智慧城市產業鏈分為感知層、通信層、平臺層、應用層四個層面。感知層包括攝像頭、GPS、RFID、傳感器、手機、可穿戴設備等;通信層包括固網寬帶、移動網絡、物聯網;平臺層包括大數據平臺、運營管理平臺、云計算服務平臺、城市數據中心;應用層包括數字支付、智慧交通、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農業、智慧醫療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我國穩定的經濟增長及技術水平的提高,智慧城市支出規模不斷增長。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中國智慧城市市場支出規模將達到259億美元,較2019年同比增長12.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為僅次于美國的支出第二大的國家。預計2022年我國中國智慧城市市場支出規模將達313.8億美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企業熱力分布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