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設備運營服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1 11: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設備運營服務指設備運營服務提供商向設備用戶提供的全周期服務,主要包括傳統設備運營服務(如設備租賃等);由設備用戶對一站式解決方案不斷增加的需求推動的其他服務(如施工安裝、維修保養、代理銷售、備件銷售、二手設備處置、設備再制造等);及其他增值服務。近年來,我國中國設備運營服務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并呈現三大發展趨勢。

一、中國設備運營服務市場規模

由于人工成本與日俱增,針對建筑工地安全的監管日益嚴格,設備在替代人力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專業設備運營服務市場也因此在過去五年迅速擴張。中國設備運營服務的市場規模(按收入計)由2017年的5400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888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3.2%。隨著市場參與者的進一步優化和整合、服務質量和專業化水平的提高以及設備數量的增加,預計中國設備運營服務的市場規模(按收入計)于2022年將增加至10292億元。

數據來源: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細分市場來看,我國設備運營服務主要為模架系統運營服務。模架系統運營服務占比41.6%。支護系統運營服務、高空作業平臺運營服務占比較小,分別為4.6%、1.3%。

數據來源: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