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術后鎮痛藥物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1 10: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悉,大部分接受手術的患者均會經歷術后疼痛,即手術后出現的急性疼痛。術后疼痛包括軀體疼痛及內臟疼痛,持續時間通常約三至七天。阿片類藥物是治療中、重度急、慢性疼痛的最常用藥物。阿片類藥物種類多樣,臨上根據鎮痛強度不同分為強阿片藥和弱阿片藥。

市場規模

于2016年至2019年,中國術后鎮痛藥物市場規模由55億元增加至75億元。于2020年,主要受新冠疫情及手術量減少所影響,術后鎮痛藥物的使用量較2019年有所下降,中國術后鎮痛藥物市場規模為66億元。預計中國術后鎮痛藥物市場規模將于2020年后繼續增長,于2022年達到77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阿片類藥物的監管嚴格

由于阿片類藥物成癮性強,所以政府一般嚴格控制其生產及流通。在此監管環境下,對阿片類藥物的嚴格監管因而促進創新術后鎮痛藥物的發展,包括長效術后鎮痛藥物,以減少使用阿片類藥物。

2.外科手術施行增加

由于醫保覆蓋范圍擴大及各地區醫療服務的完善,加上人口老齡化,每年在醫療機構接受手術的患者總數一直增長。這直接帶動麻醉藥品等目前術后疼痛治療的消費,有效促進術后鎮痛藥物行業增長。此外,全球各地進行的外科手術數量一直增加,包括牙科手術、美容手術及整形手術,加速術后鎮痛藥物需求上升。

3.醫生及患者鎮痛方面的意識提高

術后鎮痛過去未被充分得到重視,全球缺乏術后疼痛管理的培訓。我們應該高度重視術后鎮痛為麻醉學及外科領域的重要新概念。從倫理學和人道主義的角度出發,提倡積極有效的術后鎮痛。

4.藥物開發中出現更多新科技

隨著科學及科技以及藥物研發的進步,一直有新麻醉劑面世。藥物輸送科技的進步亦有望促進用于術后鎮痛藥物的發展。局部麻醉劑長效給藥系統可以植入或注射手術部位附近,藥物從劑型中緩慢釋放后作用于周圍神經離子通道,產生持續、可逆的神經阻斷,延長術后鎮痛效果。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