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超聲設備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市場快速擴容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6 14: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學影像診斷是輔助臨診斷的方式,其本質是利用各種媒介作為信息載體,將人體內部的組織器官結構以影像方式呈現,供診斷醫師從中判讀人體結構、病變信息。醫學影像設備臨床應用廣泛,無論是在病情評估、病灶性質判定、手術方案制定、術中監控,還是治療后效果評估,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隨著人口老齡化問題日趨嚴峻引發慢性病發病率逐年提升,醫療衛生投入增加,在此背景下,全球醫療設備市場快速擴容。超聲醫學影像設備作為醫療器械行業的細分領域之一,行業規模也呈上升趨勢。根據Signify Research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超聲醫學影像設備市場規模為197683臺/套,至2020年增加至211976臺/套,預計到2024年將進一步增加至305989臺/套,年復合增長率為9.13%。

數據來源:Signify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超聲醫學影像行業起步相對較晚,但是隨著國家整體技術實力的增強及工業基礎水平的提升,疊加多年的持續快速發展,我國超聲影像設備的技術水平及臨床應用均得到了迅速的提升。目前,國產彩超的功能基本可以滿足醫院及其他各類型醫療機構的日常診療需求,行業發展處于急劇升溫階段,預計未來我國超聲影像設備產業將依然會保持高速增長。

根據Signify Research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超聲醫學影像設備市場規模為39835臺/套,2020年市場規模增加至41931臺/套,預計到2024年增加至68032臺/套,年復合增長率為11.30%。


數據來源:Signify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