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衛生總費用預測分析:中國醫藥市場具有較大潛力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1: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受產業政策調控和醫療政策改革等有利因素的影響,我國醫藥行業技術創新水平和效果持續提高,重大創新成果加速落地。近年來,我國藥品審評審批流程不斷優化,在鼓勵創新的特殊與優先審評、審批政策支持下,一批臨急需、公眾期待的創新藥、緊缺藥快速上市。在未來,我國醫藥行業有望以持續創新、持續研發為主題,以國產化為目標,實現行業的整體升級。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人們得以獲取優質醫療衛生資源,醫療衛生費用已成為全球資源配置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在人口老齡化及全球新冠疫情的沖擊下,全球醫療衛生費用的金額和增速將進一步提升。數據顯示,全球醫療衛生支出總額由2016年的70294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75034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9%。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劇,全球醫療衛生支出必然增加,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全球醫療衛生支出總額在2022年將達到80768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受全球貿易環境不穩定因素增多、宏觀經濟減速發展常態化以及“三醫”聯動改革新政變化的影響,國內醫藥制造業營業收入已連續兩年下降,各子行業中創新產品成為增長主動力。在醫藥市場總量方面,盡管國內醫藥行業近年來的總體規模有所下滑,但是我國仍存在較大的醫藥市場發展潛力。數據顯示,我國醫療衛生總費用由2016年的4634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72306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1.9%。此外,我國衛生總費用占GDP比重不斷提高,2020年該比值已達7.12%。較上年增加0.5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醫療衛生總費用將達85308億元。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