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職業考試培訓市場數據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5 14: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職業考試培訓一般以成年學員為目標,主要包括本科畢業生或高等教育學生和本科(包括大專)或以上在職人士,為彼等提供招錄類考試培訓和資格考試培訓,爭取加入公共職務及事業單位或若干專業及行業工作。職業考試培訓服務一般為學員準備接受筆試和面試,通過線上及線下渠道提供服務,包括課堂學習及課后練習。而學歷職業教育培訓則主要協助本科畢業生及高中生通過培訓課程和實習掌握特定專業技能。

市場現狀

由于中國就業市場競爭激烈以及有利的政府規則和政策及其他因素的推動,中國的職業考試培訓行業有極大的增長潛力。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職業考試培訓行業的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325億元增至2020年的646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8.7%,預期2022年會達到836億元,自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1.3%。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科技不斷進步及移動設備普及,中國的職業考試培訓服務已從單一的線下課堂模式轉為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模式。此外,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越來越多的職業考試培訓服務供應商一直探索將線上課程作為傳統線下教學模式的替代方案,進一步促進線上及線下渠道的整合。中國職業考試培訓行業的獨立學員人次從2016年的9.1百萬名增至2020年的15.1百萬名,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3.5%,預期截至2022年會達到18.2百萬名,自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7.6%。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利好的政府政策

政府出臺了多個推動職業教育培訓、促進市場有序發展的利好政策,如中共中央及國務院辦公廳于2021年10月聯合發布的《關于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上述政府支持政策預計將刺激中國職業考試培訓行業的持續增長。

2.就業市場競爭加劇

監于就業市場的激烈競爭,越來越多的人選(主要包括年輕的專業人士和即將畢業的學生)預計會學習新技能,并購買職業考試培訓服務,以提升彼等的能力及增加彼等獲得理想工作職位或獲得必要認證及資格證的機會。

3.技術驅動服務升級

RTC音頻及視頻技術使沉浸式及交互式線上課程成為可能,這使職業考試培訓服務供應商能夠吸引更廣泛的學員群體,包括有全職工作的成年人及無法獲得高質量職業考試培訓服務的低線城市的學員。此外,傳統線下培訓課程往往無法用一種普遍適用的辦法滿足學員的個性化學習需求,而人工智能技術及行為數據分析的進步使服務供應商能夠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內容及計劃,使得對技術驅動的培訓服務需求不斷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職業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