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市場規模將破4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5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職業考試培訓的子行業,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主要包括公職人員考試、事業單位考試及教師招錄考試培訓服務。中國招錄類考試的極低通過率足以證明其競爭異常激烈。2020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的筆試通過率為5.3%,而國家公務員考試的最終錄取率僅為1.7%,即平均60人競爭一個崗位。考慮到招錄類考試的競爭程度及難度高,越來越多的報名人員傾向于參加培訓課程,以增加獲得理想工作崗位的機會。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行業的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01億元增至2020年的308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1.3%,并預期2022年將達到406億元,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1.9%。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整體來看,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行業的獨立學員人次數量不斷增長,于2019年稍微減少。2019年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行業的市場規模及招生人數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2019年公共職務及事業單位重組導致若干地區公共職務及事業單位招錄人數減少所致。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行業的獨立學員人次由2016年的4.2百萬名增至2020年的5.8百萬名,復合年均增長率為8.4%,預期2022年將達到7.2百萬名,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8.9%。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服務的滲透率預計將由2020年的26.4%增至2022年的29.6%。預期越來越多的報名人員將參加招錄類考試培訓以提升知識與技能,從而增加獲得理想工作崗位的機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職業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