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磷化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5: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磷化工行業是指以磷礦石為原料,通過化學方法將礦石中的磷元素加工成為產品的化工子行業。隨著雙碳政策加速推進,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磷化工產業鏈價值進一步提升。在農業和工業需求雙重驅動下,國內磷化工產業鏈整體維持高景氣。

一、磷化工定義及產業鏈

磷化工行業是指以磷礦石為原料,通過化學方法將礦石中的磷元素加工成為產品的化工子行業,其基礎原料主要是磷礦石和硫磺。磷化工行業主要包括磷肥和磷酸鹽兩個子行業。

磷化工產業鏈中,上游為原材料磷礦石,用硫酸、硝酸或鹽酸分解磷礦制得的磷酸統稱為濕法磷酸;以黃磷為原料,經氧化,水化等反應而制取的磷酸稱為熱法磷酸。中游為含有磷元素的各有機物、無機物,下游為制成的產品,最后應用于各行各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