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海洋工程裝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4 15: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海洋工程裝備主要指海洋資源(特別是海洋油氣資源)勘探、開采、加工、儲運、管理、后勤服務等方面的大型工程裝備和輔助裝備,具有高技術、高投入、高產出、高附加值、高風險的特點,是先進制造、信息、新材料等高新技術的綜合體,產業輻射能力強,對國民經濟帶動作用大。國際上通常將海洋工程技術裝備分為三大類:海洋油氣資源開發裝備;其他海洋資源開發裝備;海洋浮體結構物。

一、產業鏈

海洋工程裝備上游包括海工裝備設計、主要材料及涂料、配套零件及系統;中游包括生產裝備、輔助設備、鉆井平臺;下游應用于海洋工程項目總包、海洋能源開發工程建筑、海洋油氣資源勘探開采、海上油田開采、油田工作及輔助性工作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