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職業教育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13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職業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和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培養多樣化人才、傳承技術技能、促進就業創業的重要職責。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對此,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職業教育發展。

2019年2月,國務院發布《關于印發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完善國家職業教育制度體系,構建職業教育國家標準,促進產教融合校企“雙元”育人,建設多元辦學格局,完善技術技能人才保障政策。此后,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將職業教育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近期,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再次將職業教育推向一個新高點,要求加快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技能型社會,鼓勵企業興辦職教。《關于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還提出了明確的發展目標,到2025年,職業教育類型特色更加鮮明,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基本建成,技能型社會建設全面推進。辦學格局更加優化,辦學條件大幅改善,職業本科教育招生規模不低于高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的10%,職業教育吸引力和培養質量顯著提高。到2035年,職業教育整體水平進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會基本建成。技術技能人才社會地位大幅提升,職業教育供給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高度匹配,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作用顯著增強。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職業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